默星

转移至wb@沉默的蓝星

【同人】雪之痕9

cp:Jamie*Jack

九.

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雪夜,和往常一样,在夜幕降临的同一时间,雪花间开始流淌着金色的光芒。那是精灵所制造的、只属于童年的金色美梦。

Jack伸出手,从一道光芒中捉出一只金色的海豚,有些僵硬紧绷的嘴唇终于挤出一丝笑意。这时他感受到了什么,抬起头看向最高那层楼的屋顶,只见Sandy正一边制造着梦境,一边垂眸看着他。

Jack回应一笑,几步跃到了房顶,缓缓走到Sandy身边。从屋顶往下,可以看见金色的光芒就像小河般汇入每一条街道,再钻进有小孩子睡觉的窗户,实在是令人称奇的景观。不知过了多久,Jack才挠着头小声道:“North说我应该找你谈谈……”

Sandy回过头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脸上挂着早已洞悉一切的笑容。Jack耸了耸肩:“……好吧,我自己也确实想找你谈谈。”

Sandy的头上出现一个图案,意思是“稍等一会儿”。和他相处久了,Jack已经能辨认出大多数图案的含义了。等Sandy为每个孩子都送去美梦后,两只精灵坐在了屋檐上。

“其实最近……我坏了件事。”以此开头后,Jack把Marry和自己的事告诉了Sandy,接着叹了口气,“我最初自己并没意识到……但是Jamie对这件事的反应挺大的。他——他最近变得有点怪……我不知道,也许因为他长大了吧。不过他的指责也没错……”

Jack烦躁地抓着前额的头发。Sandy侧过圆滚滚的身子对着他,脸上还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。他头上又接连出现了几个图案。

“你是说……我对Jamie的在意已经超过对Marry了?”Jack张大眼睛,蓦地一怔……似乎真的是这样。而且,不光是Marry,还有其他孩子…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Jamie的在意已经超过对其他孩子的了。对他而言,Jamie已经有了不同于别人的意义。

他惊异地沉浸在这个新发现中,一只手不由地按在了自己的脖颈上。今天被Jamie触碰的地方虽然没留下痕迹,但却突然开始发烫疼痛。

男孩离开时显得那么惊慌失措,表情又那么落寞。

“我得去找牙牙!”Jack忽然站起身,“我要去看Jamie的记忆,得知道他到底遇上了什么事。”

Sandy愣了愣,接着无声地捧腹大笑起来,头顶上出现断断续续的图案。Jack疑惑地看向他,很快陷入尴尬——他忘记Jamie这个年纪已经不会掉牙了。

Sandy笑够了,起身拍拍Jack的肩:“别急,青春期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。先处理当下最重要的事吧。”

 

Jack和Sandy飞到了Marry的窗前。小姑娘抱着小布熊缩在床上,还没有完全入睡。精灵们在窗边守了她好一会儿,然后互相点头示意。Sandy把他和Jack共同编织的梦境送了过去。

Marry发现自己站在寂静的雪野里,虽然不觉得冷,但是一个人也相当寂寞。她仰起头望着漫天鹅毛般的飞雪,闭上了眼睛。忽然,她听见有人在呼唤着自己,睁开眼,只见Jack正站在面前。

她欣喜地扑上去搂住精灵的腰,撒娇般地在对方的衣服上磨蹭自己的脸颊。Jack慢慢地用手环住她的背,接着用温和的力度轻轻把她拉起来。

“Hei,Marry,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谈。”

Marry疑惑地抬起头,见Jack从衣袋里拿出那朵红玫瑰。他蹲在她面前,眼里带着内疚和淡淡的哀伤:“对不起,我不能收下它。”

“……Jack!”Marry惊慌地瞪大了眼睛。可是Jack握住了她的手,把玫瑰放进了她的手心里,然后双手捧住她的手:“真的非常抱歉,最开始我就应该向你说清楚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就是想把它送给你!”

Jack看上去也很难过,但他仍然坚定地看着Marry,柔声说:“我不会忘记你的心意,Marry。但我不能收下,它应该配上对你有着相同心意的人。”

“我……”Marry感觉眼睛湿湿的,有东西流了出来。她看不见面前的Jack了,只能听见他郑重的声音:“你一定会遇到那个人。而我会永远守护你,还有其他的孩子们。”

她慢慢地把双手收紧在胸口,抬起头想寻找Jack的身影,但是梦境已经开始模糊了。最后那个问题还是没问出来。

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?

应该有了吧。因为之前和其他孩子找到他时,她总能看见他那么落寞地站在那个地方,像是在思念着什么人……

 

Jack靠在窗口,望着在睡梦中留下眼泪的Marry,静静地说:“再见,Marry。”

Sandy安慰似的拍拍他:“虽然会花费一些时间,但她会明白你的心意的。”

他们离开了Marry的窗户。Jack正想给Sandy道谢,忽然眼光一动,发现了前面烟囱下的那片阴影,一瞬间,他连呼吸也停滞了。

那双金色的眼睛……那是——Pitch Black!

“Sandy,你看见了吗?!”Jack失声呼喊起来。

Pitch背着双手站在那片阴影里,如同隐藏在树丛里的野兽般盯着他们。Jack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,最后一次睁开眼时,Pitch消失了,与之相对的是一片在月光下快速移动着的阴影。

来不及考虑,Jack追了上去,没忘对Sandy喊了一声:“去告诉North他们!”

Sandy瞪着眼,只来得及向Jack的后背伸了伸手。然后那只手疑惑地抓上了他满头的问号……

 

Jack追着那片阴影在月光下飞檐走壁。

他追到一条小巷里,一心只想着让Pitch再次现身,没发现四周几乎已经没什么光了。他也没发觉一片比其他地方更深的阴影移到了他身后,一个身影慢慢从里面站了起来……

这时Sandy出现在了巷口,Jack被他吸引了注意力,也终于发现了身后的异状,急忙举起了魔杖——刹那间,他就被一股力量推了出去。

Jack就地打滚,站起身后把魔杖对准了那个高大的黑影。在看清对方后,他的嘴唇狠狠一哆嗦:“Pitch!你果然……”

Pitch的嘴角扬起傲慢的弧度。他看上去和10年前一样,只是眼神更加阴戾,还有种以前所没有的压迫感。

“没错是我。好久不见,Frost。”他用低沉邪魅的声调缓缓道,瞳孔随着尾音收缩成一条细线,“我回来了。这一次……我会彻底打败你。因为我将夺走你最珍视的东西!”

Tbc.

(emmmm,距离上次更新似乎过去很久了……之前一直遇到瓶颈感觉写不下去,不过拖荒木老妖的福——JoJo真是个好东西,刺激想象力,该出现的灵感还是出现啦(*^▽^*)~

之前一直在考虑Jamie的年龄设定的是不是小了些。直到看见叼着五根烟的17岁的承太郎……

说起来,今天是承太郎的……嗯。看见好多大大的纪念作品,真的非常受感动。

言归正传,接下来的剧情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啦。最近发现好多新面孔,真的非常感谢大家♪(・ω・)ノ。文笔拙劣,也只能写到这个程度。不过还好有小可爱支持~欢迎大家多多批评(鞠躬)。

希望大家能快快乐乐的生活~)

评论(8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